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行业新闻

70多个国家10万余种商品亮相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点击:时间:2021-05-10

今年我省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主场活动——第5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于今日在郑州举办。

展览展示活动已于5月9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开幕,6大展区总规模达3.2万平方米,600余家参展单位,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出口商品,让消费者在郑州“足不出户买遍全球”!该活动持续到5月19日,遇建誉峰跨境O2O自提馆、澳洲大药房等商家每天将推出多个特价网红商品。

6大展区,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展示活动以“买全球新通道、卖全球新渠道”为主题,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科技、金融等600余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介绍,今年布展面积达3.2万平方米,链接固定场馆5.7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

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布展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京东国际带来平台排名前十位的大卖家现场对接洽谈;作为中国B2B最具影响力的网站,中国制造网展台用大屏幕不间断地动态展示优势业务;刚刚登陆美股的洋葱集团,对其庞大的全球优质商品库和成熟的渠道运营机制进行了全面展示;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是中国唯一载有国旗飞行的货运航空公司,此次大会将与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签订合作协议。此外,亚马逊、eBay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pingpongiPayLinks等支付企业,易仓科技、紫鸟浏览器等科技企业齐聚会场,共商合作。

全国唯一一家,跨境O2O自提馆亮相

在展厅入口处,跨境医药首次开展,全面展示了河南作为全国首个跨境医药和医疗器械试点申报历程和创新模式,试点创新性地将药品纳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成为继“1210”模式后的“买全球新通道”。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全国唯一一家跨境O2O自提馆崭新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刚到开馆时间,5000平米的场馆内已拥入不少来购买进口商品的顾客。馆内经营1万多种国家监管正面清单范围内的跨境化妆品、母婴用品、奶粉、食品、保健品、轻奢、家居用品等商品。

中大门集团公共关系副总裁贾卫红介绍,跨境“O2O”自提是依托郑州创新的跨境保税零售进口“1210”监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网上丝绸之路”的开放通道优势,打造具备线下保税商品自提的新零售实体商业。

价格实惠,一站式买遍各地特色商品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以及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南阳、济源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

内蒙古的马奶酒、牛肉干……在北大门展区,展示着不少来自北方地区的特色商品。

在黔大门展区,子衿项目投资公司火腿市场企划部主管刘传鑫说,公司主要经营贵州茶叶、茶叶枕头被子、银饰、火腿、腊肉、辣椒酱等贵州特产,“这次来主要是展示商品,上午已经有五六家企业代表来跟我们深入洽谈,并表示有意向合作”。

南阳展区布置的花团锦簇,五彩缤纷,一盆盆“鲜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我们南阳社旗县是全国仿真花基地,这些花都是仿真花。”河南花冠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新告诉记者,这些花主要通过跨境电商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线上销售,远销欧美,去年销售额超过1400万美元。

此外,新疆展区准备了各种坚果、馕、大枣等供消费者品尝;成都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深受全球人民喜爱的大熊猫为主题布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漳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带来了15家本地特色企业,包括钟表、乐器、体育用品、冻干食品等;济源展区万洋集团以中国白银城为特色,展出多种茶具、首饰、元宝等特色银制品。

“在郑州一站式能购买到这么多特色商品,真是太方便了。”一大早,郑州市民常女士就带着家人来逛展馆,收获满满,“很多商家都在搞活动,你看我这大包小包的,吃的、穿的都有,一共才花了2000多元,价格很实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