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行业新闻

许昌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

点击:时间:2021-01-29
“每天全球发制品销量4万套,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每2秒钟就交易一顶假发,每交易10顶假发,有6顶来自我市……”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量稳居全省第2位。
 
“发制品是跨境电子商务的偏好型产品,我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具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巨大行业潜力和优势。”市电商办主任梁金成介绍说,许昌发制品在阿里巴巴热销排名榜上,交易量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在数万种交易商品中位居前列。在发制品跨境电商的示范带动下,蜂产品、蜂机具、建筑机械、卫浴陶瓷、社火道具、家纺及床上用品、服装、食用菌和腐竹等特色产业跨境电商业务年均增速均突破30%。目前,全市涉及跨境电商经营企业突破1000家,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亚马逊等平台,面向欧美、非洲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发制品、蜂产品、建筑机械、陶瓷产品等。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9月,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发制品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多方“集智”交流发制品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合作,专题研讨中国发制品行业的转型升级,大幅提升了许昌跨境电商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其间,我市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启动“9·26全球发制品直播节”活动仪式,共同打造全球速卖通首个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基地占地面积约3600平方米,分为选品中心、直播中心、品牌中心和培训中心四大区域,可容纳100余个商家、20余位“网红”,同时开设20个直播间,每月至少开展100场直播,后续将为商家对接优质主播、MCN机构等资源,并帮助商家培养直播人才。
 
目前,位于我市的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已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发制品行业首个获批的国家级试点。不仅如此,我市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融合发展,不断探索“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新模式;持续完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切实推动1039、9610、9710、9810等新业态融合协同发展,打造跨境电商发展的“许昌模式”,逐步形成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化商品交易市场和国际跨境电商基地。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已成为对外贸易增长最快的一种形式,正在迅速改变我市传统商业模式、经济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梁金成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