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行业新闻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点击:时间:2020-05-21

        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亚马逊、亿贝、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京东、苏宁等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常务副省长黄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河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促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规则、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举措。自2017年起,每年在郑州举办一届。

        近年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进、好的态势。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中原城市群等国家级战略平台联动发展,空中、网上、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加快建设,河南正成为新时期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

        本届大会将探索全球跨境电商贸易新标准、新规则,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黄强在致辞中说:“我们将对标国际先进通行规则和最优标准,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期待更多的领军企业在河南落子布局,实现共赢发展。”

        实现跨境电商的良性发展,需要有关国际组织、电商企业以及消费者共同参与,共同探索合理的监管方式和规则,改善跨境电商的发展环境。会上,“河南探索”受到了多方肯定。龙永图直言,河南这样一个内陆省份能够成为跨境电商大省,除了有旺盛的消费需求,政府部门和一批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的管理和服务上的创新和突破非常重要。

        黄奇帆也表示,郑州跨境电商创造的五个“一体化”模式形成了河南跨境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助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行稳致远。“这必将带动河南成为中国的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征信中心、结算中心、标准发布中心、大数据中心等,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河南方案。”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跨境电商高峰会、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览展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跨境电子商务新规则论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等活动。为河南跨境电商下一步如何发展、如何让“网上丝路”更通畅便捷提出了宝贵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