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许昌市芙蓉大道芙蓉大厦1号楼6楼
0374-2121058
0374-2121058
info@xceca.org
461000

协会动态

我市捐赠防疫物资驰援德国拉恩迪尔区

点击:时间:2020-05-21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德国,给德国医疗系统、医疗资源带来极大冲击,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严重缺乏。3月底,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Wolfgang Schuster)向我市发函求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迅速启动捐赠支援工作。市商务、外事、发改、卫健、海关等多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协作,从多地紧急筹集1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双检查手套,1200只医用防护口罩和300套医用防护服,为德国合作伙伴送去关心和支持。

图为许昌市捐赠拉恩迪尔区防疫物资

4月9日,满载温暖和祝福的防疫物资,顺利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拉恩迪尔区第一时间办理防疫物资清关手续,4月14日将物资分发给当地医疗救护机构。 

图为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先生(左二)、经济顾问德特先生(左三)

与工作人员接收许昌市抗疫物资

 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表示:“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合作伙伴——许昌市,感谢他们的迅速响应和无偿捐助。这些物资正是我们急需的,我们会全部配发给拉恩迪尔区的老年人护理机构,医疗机构以及紧急救援机构”。拉恩迪尔区还通过政府官网对于我市的支援进行了专题报道,向我市表达感谢!

这批医疗防护物资,将有利于缓解拉恩迪尔区医疗防护用品紧张问题,也将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提供必要的保护。我市将继续关注境外疫情发展,加强与有关合作伙伴的沟通联系,共同防疫,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图为拉恩迪尔区官网专题报道

关闭